其他瀏覽程式說明
為便利民眾瀏覽及觀看相關檔案,本網站提供以下各家軟體,供民眾依需求自行下載,相關軟體均為該軟體官方網站對外公開供不特定人士下載之免費軟體,相關免責規定請依該軟體供應商規定辦理,並勿作為商業用途以免觸法。


1. PDF檔案格式
Adobe 研發出,讓文件有效率的快速以網路流通,並加強其安全性及可信賴性,是目前電子檔案 常流通的一種格式,使用者只要下載免費的。
Adobe Reader 就能讀取其他使用者編輯PDF的檔案


請至 Adobe 官方網站查詢

→或網站下載 Adobe Reader(檔案大小約26.5MB)


2. DOC檔案格式
Doc檔案格式,常見的文書處理檔案格式,使用免費的OpenOffice,有時讀微軟的Office製作的檔案, 會有排列位置的出入,所以微軟有提供免費的瀏覽器,讓其它文書系統使用者, 可以預覽微軟的Office Word產生的 DOC檔。

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查詢 doc Viewer 或 Word Viewer

3. XLS檔案格式
常見的文書處理檔案格式,使用免費的OpenOffice,有時讀微軟的Office製作檔案,會有出入, 所以微軟有提供免費的瀏覽器,讓其它文書系統使用者,可以瀏覽微軟的Office EXECL產生的 XLS檔。

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查詢 xls Viewer


4. VSD檔案格式
Visio 繪圖及圖表 (以 Visio 5、2000、2002 或 2003 ,或以後版本建立),可以用來繪出平面圖示意圖, 為了讓接收者的電腦未安裝 Visio可以讀取,所以需要這個瀏覽程式,讓Visio 使用者仍可以隨意將 Visio 繪圖及圖表分送給小組成員、工作伙伴、客戶或其他人。

請至微軟官方網站查詢 Visio Viewer


5. DWG格式轉成DWF格式
Dwg檔格式是由Autodesk公司研發程式中,產生的工程繪圖檔案格式,由於工程繪圖所產生的DWG檔案格式, 非常不利於網路傳輸,且因每個檔案都過於巨大,所以Autodesk公司研發出,
Autodesk DWF Viewer
只要使用AutoCad功能中的Web出版,將檔案轉成 DWF檔案格式,然後使用免費的Autodesk DWF Viewer 就能快速瀏覽圖,但不能修改,達到網路資料傳遞的優勢跟安全性。

Autodesk官方網站Autodesk DWF Viewer說明



6. Open Office 軟體編輯
Open Office 屬於免費的文件處理軟體,使用者可以在使用微軟程式外,能再多一種選擇, 達到節省經費和享受自由軟體套件給的便利。

請至 OpenOffice.org 官方網站查詢

7.IrfanView 圖片瀏覽程式
IrfanView 圖片瀏覽程式屬於免費的瀏覽程式,可瀏覽 JPG、PNG、gif、Tif 等圖片格式

請至 IrfanView 官方網站查詢